清风舞藤

热爱2.5次元衍生,珍惜每种情谊。拒绝违法。你们仍是我最爱的朋友

【白色强人】on call 48小时(39)暗道同心

三十九、暗道同心

风吹弯了琴丝竹,在明成北花园里谦逊地低下头,无言地见证着人来人往。

住院部楼道内,一群卸下军装的SDU手足,齐齐整整进入医院,酿出一道震撼的景观。不愧为纪律部队,踏过门厅时步履轻飞,争先恐后拾级而上,却并未发出噪音,难免让人来人往多望两眼。

楼上外科病房,面部线条坚毅的警花倚着床尾栏杆,肩头微微抖动。庄卓源坐起身,隔空看向她:“喂,阿强,你专登来探我,怎么一直嬲爆爆(气鼓鼓)的样子?”

“你还好讲!”Madam眼里的飞刀尖利地射入他的心脏,“不知边个同阿礼讲,如果他不好彩,国旗要做大点。你以为警队的资源是拿给你盖国旗用的吗?”

俞sir心中警铃大作,“出卖”兄弟兼惹怒搭档,锅太大他背不起。于是,他好言劝慰:“Madam,不要嬲(生气)了。”

“好难了!”

警情升级,庄sir不知如何消减她的浑身利刺,试图用轻松的语气说:“阿强,冇生气(别生气),我那阵不是被打破了头,脑袋不太清醒嘛。”

Madam眼中的怒色散开,抬眸相望,轻叹一口气。“咳——我们的职责就是消除罪行,保护市民的安全,你只是尽忠职守……做我们这一行,早就做好牺牲的准备了,每年都写定信,提早把遗言存在信封里了不是吗?”

庄sir与俞sir静静聆听,没有插嘴。Madam作为队里唯一的女性,将他们这班男仔照顾的很好,就像一位管家婆,守着SDU这个家。她娓娓诉说的声音带着混沌,听起来婉转极了。

 “不过,我希望自己永远不会有打开信封的一天。就算注定要有伤害,也要选择伤害最低的方式。”低迷的嗓音,带着一点点哽咽,不浓,更多的是嵌入骨髓的硬朗,直夭中庄卓源的心扉。

飞虎队出任务的频率,比起其他军装部门可谓太仓稊米。只是,多数行动生死攸关,暗礁险滩逐个击破,大伤小患在所难免。挥洒血汗这个词,本是夸张的形容,而他们实践的则是本义。

医院成了队友们第二个公务场所,如果团组可以算作一个整体,SDU大概早已是VIP客户。

一段时间以来的社会动乱,他们早已体力透支。空气中片刻诡秘的沉寂,似乎恰合地照应了他们累到极致的精神与躯体。

“Madam,我想吃生果。”

庄卓源的出声打破了房间里哀而不伤的氛围。Madam沉甸甸的情绪一秒破功,站起身,从床头橱柜上取了一只橘子,递给他。

“都不给剥一下吗!”床上那位忍不住吐槽,像一个吃不到棒棒糖的孩子。

Madam毫无心软:“你有手有脚,又不是废人。”

他绝地挣扎:“我受伤了!”

她不留情面地拆穿:“你伤的是头和body,又不是手。”

他佯装不乐,拍打着床单反击:“我知道了,只有阿礼那小子受伤,你才会服务全套。”言罢,飞出颇有深意的眨眼一笑。

“庄!卓!源!”这一句,Madam和俞sir异口同声地发出,每个字都是降调。

庄卓源终于找着机会还击,调笑般地道:“我的名字真的这么好念吗,你们俩都要连名带姓叫全?”

“喂!”俞学礼面上的尴尬一闪而逝,赶紧剥开一瓣橘瓤,堵住他的嘴:“吃橘吧你!”

“哇,一出好戏啊!”

兄弟们总是如此及时出现。徒然闯进的起哄声,毫无疑问昭示了一个事实:他们定然将方才的一幕收入眼底。

“阿源,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啊!”攻击队阿光极速靠近床栏,笑着感叹

搭档星仔蹿到他身旁,比肩而立,食指劲力地点向男主角:“是大难不死,必有艳福。”

“乜艳福不浅的不是阿礼吗?”与庄sir同样是狙击手的许sir扑到他们背后,对病床造成了小幅度震动。

星仔转过头,挑眉扬颌,算是招呼:“看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然后他就被门口的郭sir抢了白:“多等一阵再进来,也许还有更精彩的画面。”

一语既毕,许sir与郭sir上演起了擅长的cosplay。

许sir歪起头颅,扭曲着嗓音说:“Madam,我受伤了。”

郭sir两指并拢,隔空往他头上一推,捏着喉咙尖声尖气地接道:“你伤的是头和body,又不是手!”

许sir从他的“攻击”下转了头颅:“我知道了,只有阿礼那小子想吃生果,你才会剥给他吃。”

俞学礼尴尬得无以复加:怎么暴徒打伤的不是你们,最好是唇疮舌烂!

一袭高挑身材靠近床畔,赫然站立的是俞学礼的搭档邱骏轩。整个病房内,唯有他声色诚恳,直切正题:“看来阿源恢复得不错。”

俞学礼一拳打在他的臂膀上:“好兄弟,还是你最关心正事。”

提到正事,Madam将橘子搁于柜顶,起身相对:“案子手尾处理好了吗?”

邱骏轩清冽的嗓音响于耳畔:“有一点小插曲,大法官又想放人,不过大sir介入,不准放人,惊动了立法会议员。目前看来暴徒应该跑不掉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Madam心中安然,“阿源可能还要躺个三五七天,假条我们要记得交给展sir。”

“不着急,过两天再补给我都行。”指挥官展瀚韬仔细查看了下属伤势,语气祥和:“阿源,好好休息,其他事不用你操心。”

“Thankyou,sir.”

苏怡拉唐明去探望上次的救命恩人时,正看到病房里由打趣转为温馨的一幕。两人长久地伫立门口,没有进屋打扰一群出生入死的兄弟姐妹。

她脸上流淌着脉脉的笑容,欣然地望着这些正义使者。他们无论在多恶劣的境况下,依旧保持着一颗火热的拳拳之心,实在令人欣慰。

两人悄然将一盅热汤连同感谢卡一起放在门口的柜子上,离去的瞬间,十指紧扣。

“苏怡,原来你在这里!”

长廊的尽头,远远地跑来Yan的身影。她穿着优雅的呢质半长裙,高跟鞋踏在光洁的地板上,发出铿锵的响声。

苏怡伸出空闲的手,竖于唇前做出一个“嘘”的动作。她减缓了些速度,走到两人身边。

“鉴于前一排有个别医生护士拒绝接警察的诊,严重损坏了医护行业的形象,Daddy发起了医护人员联合签名撑警察的活动。张条幅送来明成北了,你们要不要一起来签名?”

苏怡笑意更盛地望着唐明。他点点头,却不是对着Yan,而是对着自家夫人:“这种事,当然是……”

“必须要参加了!”

夫妻俩一唱一和,Yan被塞了一嘴狗粮,拉着好姐妹脱离了副院长的束缚,奔向电梯间。

底楼大厅里,接到通知的诸位主管医生陆续领着下属就位。YT站立条幅背后,伸手制止了小年轻们的交头接耳,见到Yan的出现,远远伸手,示意她快些到达。

“活动是吕局长发起的,我想,由Yan来介绍最好不过。”

“我?”Yan有些意外,但见得他首肯的目光,又确定自己没有听错。

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工作,她简短地介绍了活动目的和意义。语毕,她望向他,等待进一步指示。

“好了,我们大家可以开始签名了。”

潘怀德和Ceci将准备好的记号笔分发到众人手中,YT率先在横幅的中间靠右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。Yan斟酌稍刻,终于在他的名字旁边写下自己的名字,一笔一划都带着饱满的情愫。

他的名字大气飞扬,如龙腾九霄;她的字迹则规矩清秀,如兰绽芳谷。一动一静,一张扬一娟秀,形成强烈对比。

布幅的另一侧,唐明企图握着苏怡的手留下姓名的奢望落空。伊人取了笔,优雅地签名完毕,不给他任何缱绻的机会。他在失望之余放飞自我,于她的名字旁边写下自己的大名,而后勾勒出一个心形,将两个名字紧密地围住。收笔之后,他满意地望着自己的大作,开怀一笑。

余晖落幕时,Yan小心翼翼地将横幅折好,露出YT和自己的名字于最外层。在某个无人经过的角落,她拿起手机,与“杨逸韬”三个字拍了一张合照。

这样的举动,被当事人抓了个正着。

“Yan——”YT赫然出现,几乎惊了她一跳,“你在做乜?”

“我……”她的唇舌无端打结,“我……我想……把它带回去给daddy……他好转给……下一间医院。”

“我是问,你刚才做乜鬼鬼祟祟地影相?”

她仰起头,伪装起无比的勇气:“哪有鬼鬼祟祟……我是光明正大地影!”

“光明正大地影我的名字?”他笑得极其内涵,语色里带着看不透的深意。

“没……”她的伪装一瞬间崩溃,“我……”

他的笑容深了一些,靠近她的身边,伸手取过她的手机。“一个人影边有意思,我们俩的名字都在上面,当然要一起影张合照。”

言罢,他不露神色地环住她的肩膀:“看镜头!”

快门按下的瞬间,她才发现,心跳慌乱如经历过一场山崩地裂。

从此以后,两张笑靥静静地躺进Yan的相册里。它们兀自不语,却仿佛一个说书者,操一口乡音,不时萦绕在耳畔,轻轻诉说着美丽的故事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